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覆辙7

前文可以直接看合集,个人觉得手机版还是挺好找的🤪

昨天学了一天画画(但是屁都没画出来)今天开始重操旧业,看看这个连载的合集能不能少几篇…



李俶在那个小小的墓园里呆了很久,阳光与他做伴,微风拂过树木,树叶沙沙作响。李倓从始至终没有露面,也没有和他交谈哪怕画画一句话,仿佛他不存在于这个空间。

李俶待了很久,他难得的放松自己,排解在战争期间积累的压力,直到不和谐的系统音提示登录时间过长,自动把他弹了出去。

医生前来提醒他,建宁王的治疗情况进展顺利。刚刚的一切,仿佛美梦一场,李俶叹了一口气,重新回到现实。

他还是没能见到他的倓儿。


接下来的几天,李俶过得非常规律。

上午查看李倓的游戏收藏,下午去医院骚扰本人,间或处理一下部分遗留的公务。打定主意当甩手掌柜的皇帝陛下沉迷各种过时的游戏(李倓上次打游戏还是几年前的事),颇有点网瘾少年的架势。

当然,他网瘾的趋势还是比不上把游戏各式排行榜都刷到第一的李倓的。李俶甚至眼尖地发现了一些奇怪的排名,什么样的人才会在“一局比赛中摔出最多次狗吃屎并取得胜利”的排行榜上拿第一?李俶怎么想都不觉得倓儿是这么无聊的人。

本着猎奇的心态,李俶点进了这个游戏,然后发现这个主角长得有点像当年的他。

好的,他理解了。


还有一些游戏,李倓甚至没有排上排行榜。这类游戏通常允许单人操作,但更适合两人合作。李俶每次点进去,都会对着默认的“双人模式”按钮发呆,然后切换成单人模式。

倓儿也曾这样吗?他想,要尽快把那个迷宫通关才行。虽然李倓从来没有说过迷宫尽头的奖品,但李俶仍然充满信心,毕竟上次倾诉过后,倓儿把起点的三面绿墙一面通道改成了鸟语花香的公园,可见事情还是有进展的。



今天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节日,虽然李倓从来没在意过这种事情,但作为战争结束后的第一个节日,李俶仍然订了一份小礼物,现在正要去拿。

街道上游人如织,李俶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戴上帽子的一瞬间忽然想起来科学院最近提出的网上生活构想。

依照这个方案,未来的皇帝陛下再想去逛街,就不需要全副武装地把自己藏起来以免引起轰动了。

看倓儿现在这样子,他应该会喜欢这个构想的,李俶笑了笑,把目光投向街道上的其他人。

一对情侣戴着同一条围巾在路上追打嬉戏,虽然动作幅度很大,但围巾缠得很牢固,没有松开的征兆。一对夫妻推着婴儿车走过,车内一个小宝宝瞪着好奇地眼睛看着天上的车流来来往往。一个青年抱着自己怂成球的八百斤狗子在低空飞,那只品种不明的大型犬窝在主人怀里瑟瑟发抖,主人好声好气安慰了半天,实在没办法只能落地牵着它遛弯。天空中车流有条不紊地按路线行驶,一个小孩兴奋的尖叫从云端传来。

这是他期待的和平。

李俶走进一家店:“我来取定做的东西。”虽然没办法在节日当天交给倓儿,但李俶仍然希望倓儿睁眼的时候,能看到它躺在床头。




李俶轻车熟路地在迷宫起点的小公园处上线,不过这次似乎与以往都不一样。

没有风声,没有鸟鸣,迷宫的一切都如同静止了一般。

糟糕的暗示,李俶想起他上线前收到的消息,皱起了眉。

如果倓儿忽然决定醒来,作为一个成年人,他当然可以搬出皇宫自食其力。到时候李俶怎么找到他?


李倓躲到网络世界的主要原因,当然不是因为李俶。

他在战争尾声时说服了军部连同一部分疯狂科学家以一种“非常过激,有违和平公约”的方式简单粗暴地“按”没了负隅顽抗的叛军,降低了己方伤亡。但战争结束后,议院(虽然他们都是受益者)仍旧打算就建宁王在战争过程中表现出的“反人类”行为提起抗议。

军部:滚,一群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家伙。

中间涉及了很多的利益交换钱权交易,不想掺和进去的建宁王提前得知了这一消息,然后果断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躲到医院前,李倓没想过李俶会追过来。毕竟他在医院养伤无数次,远在后方的皇帝陛下送来的慰问都从来没有及时过。


今天李倓从军部得知,口水仗已经打完了,一大堆破事等着你处理呢,别想甩锅陛下,我们叫不动那尊大神。

于是他在线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觉得非常不方便。

更不方便的是他工作时设置了免打扰模式,机械的人工智能忠心耿耿地执行了他的命令,在李俶上线下线的全过程中都没有打扰他一丝一毫。

李倓难得有些心软:这个游戏是他心里不甘的具现,从游戏规则的角度来看,是他违约了。

于是本来应该忙于工作的建宁王开始摸鱼,研究怎么在没有直接沟通的情况下给李俶一点补偿——游戏出了bug也会给用户补偿的。

“滴——滴——滴——警报:系统遭到外部入侵。警报:系统遭到外部入侵。”

怎么会突然有入侵?李倓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解决完骇客的李倓用排除法推出了幕后黑手:99%的可能是刚刚碰了鼻子的李俶。

有些心软的李倓:…………

再心软他就是猪!!!



李俶登出以后,对医院出示了国会对建宁王的诉讼状和法院的传票。

真皇帝陛下李俶:建宁王需要当庭作证自辩,希望你们能尽快唤醒他——我会盯着你们的工作进度的。

医生:这兄弟俩到底什么毛病?这就是皇室恩怨?


注:议会弹劾这件事是李俶刚刚得知的,蛋总刚昏迷的时候还没有发生。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