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覆辙8

李倓对着迷宫生了很久闷气,直到文件传输完成时的提示音惊醒了他。

“这群废物……”他一目十行地扫完赌气期间积累的消息,心情不佳地拿某些办事不利还要推诿责任的人泄火。

不过他们提到的,李俶最近似乎有“退位”放权的想法,将很多事情移交给了下属处理,这一点可以钻空子。李倓自知不可能在培养舱里躲一辈子——李俶没来骚扰他也不行。


李倓观察了李俶很久,大概和他生命的长度一样长。学语的婴儿谨慎地观察周围人的反应,根据反馈作出下一步动作;馋嘴的孩童撒娇地拉住兄长的手,试探地讨要零食的许可;生病的少年倚靠在床前,嘟囔着想要出去玩,又在对方真正生气前迅速吃完了药……

李倓知道李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如果事事由他亲力亲为的话,李倓想要做手脚会很困难。不过嘛——他的下属对同一件事的评判标准,可不会与李俶一模一样。

在李俶牵扯进一系列战后利益分配的极短空挡里,李倓借着军部的掩护离开了医院,当天晚上,他就坐在了病床上看复健教程。

本次调配完全合法。战时军部享受最好的医疗资源,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如今战争结束不久,这些器材都还留在军部,眼见是不准备还了。

被工作重担压垮的上官柳雁甚至忘了尊卑,微笑着把李倓接下来一个星期的日程表安排得明明白白。李倓蜷了蜷手指确定上肢神经没受损伤,和他的下属一样对工作量感到绝望。

军部其他人是瓜分利益时昏了头吗?让袭击他的反抗军当场逃脱了不说,现在连区区议院都要他亲自出马才能插手吗?

我怎么记得,你们要军费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李倓耿直地工作了三天,就连李俶把他遗落在医院的迷宫数据拷贝走并最终通关这种事都没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当然,他还顺手把“不知道为什么非常闲,并且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这么闲,立宪制下不插手正事专心当花瓶的皇帝才是好皇帝,因此愉快地打了三天游戏的”李俶给拉黑了。)

确认拉黑时,李倓其实心里心暗爽:天道好轮回,以前是他空等李俶,现在轮到李俶等他了。

李俶:…………反正一周后的工作安排会议倓儿必须出席,我不急。


心里想着不急的李俶诚实地调出了当初他用来说服医生的文件——那份关于监护权的文件。

在先皇驾崩时,李倓先因为表现过度平静被指责,而后又“隐隐悲痛”获得同情,被民众按了个“情感障碍”的疾病,得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判断。碍于皇位,当时也才成年不久的李俶因此获得了监护人的身份。

了解整件事是如何从“建宁王天生冷血”发展到“建宁王大悲无声”的新继位帝王一开始并没有在意这个诊断结果。李俶心知肚明,父皇和倓儿的矛盾由来已久,离断绝关系只差一层窗户纸,感到悲伤是不可能的,倓儿最多会有些茫然。至于外人的过度解读……李俶只能叹息一声:倓儿可真能装啊。

这份文件的效力相对有限,毕竟建宁王是否真的生活不能自理,大众有目共睹。李俶拿出它只是想到了一件事:倓儿,在外浪久了,该回家了。


(突然想到: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在李俶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几年里从贴心小棉袄长成黑心棉袄的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爷表示很离谱:如果把权力全部归还的话,他还真的得住回去,除非他换个身份,完全从头开始,自食其力。

倒不是不能这样做,但仅仅为了躲李俶这么做完全是本末倒置的行为。说不定未来李倓夏天出门倒个垃圾都会想到害他不得不亲自动手的罪魁祸首,那他就真的摆摊不掉某人的阴影了。

嗯?以建宁王的战功,不能留在军部吗?你听谁说的?

不愿加班的军部众人点了一个赞。


一周后。

非常枯燥无聊的会议过程。(我不想写了!我最近看了太多的政治不想再在自己文里提这部分内容了!)

总而言之,李俶贯彻了君主立宪制的要求,光荣升级成花瓶,作为他主动让步的交换,他有权从合法渠道问责任何组织机构。

李倓凭借前线战功留在了军部,理论上是无实权的荣誉元帅;他的属下各有升迁。

还有,李俶跑去了军部;对此,李倓表示自己发自内心地后悔当年演戏演过头的行为。

因为他是打着照顾李倓的旗号,把自己和建宁王绑定了。


虽然明眼人都知道他们已经貌合神离,但毕竟当今陛下和建宁王从未在外人面前发生过任何争执,李倓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反驳话语,更没有合适的证据证明自己早就不需要这个监护人了。

于是,这项算不得议案的提议获得了通过,李倓耳尖地听到有人怀疑李俶是想对尾大不掉的军部动手。

谁知道呢,李倓在心里耸了耸肩,他也不信李俶是为了他一个人来的。





李俶:信用破产一次后,想要重新刷回来好难(つд⊂)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