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野猫番外5

混个更

昨天半夜做梦梦到的梗,没校对没研究用词,随便看看



李倓刚刚清醒不久时,因着莫名出现的失忆症,太医也曾问过他:还记得什么吗?

李倓苦思冥想了很久:我大概死于被背叛?

那个时候李俶就坐在旁边,手指上绕着一缕黑发,闻言一点额外的表示都没有,甚至玩弄他头发的动作都没有丝毫停顿,但李倓莫名其妙的知道:他很在意这个话题。

当天晚上李倓就做了一个梦,梦里李俶的声音从淡泊到委屈,来来回回地重复着同一个句子:“我没有。”

李倓当时就被吓醒了,醒来后还在头疼:我怀疑李俶,我的梦为什么要跑来帮忙开脱?

就像所有梦一样,李倓做过就忘,没有在他心里留下半点痕迹。




为了维护李倓的地位,李豫花费了很多心思。

没办法,历史上无数案例都证明了,只有帝王宠爱的臣子,在失宠以后都过得凄惨无比。

李豫想了想登基前后自己享受到的待遇对比,深觉这样不可。若是有朝一日倓儿也活得战战兢兢,或是为了讨好他曲意逢迎,或是不屑一顾而生活凄凉,李豫从来没有怀疑过宫廷里的人看碟下菜的能力。

李豫忍不了这个,哪怕只是想想这样的可能性都觉得不寒而栗。他的倓儿不需要变得和其他人一样唯唯诺诺,跪在地上山呼万岁,为了实现这一点,哪怕是损害自己作为君王的权威亦无妨。

毕竟他要的从来不是君臣相得,而是并肩而立。(头一次在宫廷帝王类型的文里打出这段话我感觉害挺怪,感觉可能只有俶倓能用)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