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一句话混更14

梗来自之前在微博存图,博主风息神泪。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龙。”

虽然乱七八糟写了一大堆以后发现其实和原梗没什么关系

——其实我真的想写的是蛋总回到大唐以后逐步蜕变的过程来着?



分别以前,李倓和李俶都还未开始习武。

等到他们一个身处长安,一个身处吐蕃时,在不同的师傅教导下,两人都开始接触武学。


李俶修习隐龙决的原因很简单,保命。

不知何人派来的刺客时时刻刻紧盯着他,想要取走他的性命,这样的威胁直到苏无因奉命保护并教导他时才有所缓解。

虽然李俶意不在此,苏无因借和刺客交手之机教导他时,他也学得很认真。

活着,才能实现他的理想,才能等到李倓从吐蕃返回,李俶向来分的清轻重缓急。

李俶和杨宁的交手是旁人起哄的结果,他扫了一眼擂台下使眼色使到眼角抽筋的李承恩,忽的想要发笑。

多好啊,若是他也能这样护住李沁李倓,让他们同如今的杨宁一样,直来直往,不须接触背后的人心浮沉。

李俶在武学一道上确实算得上天赋异禀,但应付久经沙场的天策府总教头还是颇为吃力。不过李承恩抽筋的眼角有了回报,他最后和杨宁三百招战平,比他期望的成绩要好。

他没拒绝天策府留他喝酒的邀请,虽然知道刚才的比试,乃至今日他在天策府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凌雪阁弟子收集起来,说不定被用来夸赞他少年英才——这些他都不介意。

只是突然向往天策府这般简单热血的气氛罢了,李承恩确实把这里管理的很好。他举杯客套:“诸位都是大唐的栋梁之材。”面具带的太久,不必摘了。


李倓学习的是九天兵鉴上的武功,名字大多中二极了。

九鼎天怒式、龙铁牢笼、金龙聚气…反正整个剑三世界招式名称都差不多是这个调调。

作为被选中的下一任钧天君,他学习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身处吐蕃的你我,有什么能力对他们造成影响?”李倓盯着李守礼,表情极其不友好,“你都不得不到这等蛮夷之地了,还这般自视甚高?”

李守礼并不介意他的失礼:“我是为了你过来的。”

“重点并不是怀疑我有没有能力,你真的不想做些什么吗?”

李倓沉默了一会:“我似乎只有一个选择。”

李守礼笑了:“是啊,身处这等蛮夷之地,你确实只有我一个选择。”

李倓认真学习武功的原因也很简单,他要保护好李沁。

那时李沁还没有死,他还没有决意反唐。在和李复的切磋探讨中,他缓缓意识到人的无限可能——勇士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女拼尽全力,也会在征讨敌对部落时肆意发泄;这里有勇猛的战士,也有懦弱的叛徒。

在一次狼群来袭后,李沁给他擦干脸上的灰尘,一起看向欢腾的胜利者。

“每个人都能做些什么,不是吗?”李沁温柔地笑着,即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她,也确实在为唐朝和吐蕃的和平出力。

李倓想起之前看到的一句话,也笑了起来:“嗯,每个人都能成为龙。”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