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野猫11

最近都没什么评论_(:з」∠)_委屈巴巴



李俶在亥时到来之前睡着了。

他被侍女熄灭油灯时弄出的动静吵醒,睁开眼时只有满眼疲惫。

“灯留着,你先下去吧。”李俶制止了侍女,下意识揉了揉太阳穴。他已经很累了,但是睡眠无法缓解他的疲劳——噩梦使他不得安眠。

“现在是什么时候?”

“回陛下的话,子时快过了(23-1点)。”

 

“殿下!殿下,建宁王薨了……”仓惶的传令兵无视同伴的阻拦冲进了主将的营帐。

李俶只来得及最后看一眼棺木,在建宁铁卫的虎视眈眈下,甚至不能再见他的倓儿最后一眼。

“我们体谅殿下的心情,但事到如今,还是不要惊扰王爷的安眠为好。”

“老师,我宁愿这是倓儿又一次阴谋。”也好过就此长眠。

“这是李辅国与张良娣私下往来的信件。”

“倓儿想如何处置他们。啊…”

“我送他们下去,你自己动手可好?”

就着不甚明亮的烛火,李俶翻开了下一份公文,倓儿今日回来的有些晚。

 

李倓不是故意晚归的——见到旧主归来的前建宁铁卫们有些过于开心,他不小心沾了一身酒气。

还记得他每次都是偷溜回皇宫的吗?要是因为酒气被侍卫发现了,那可丢大人了。李倓等到身上酒气消散的差不多了方才动身,小王爷可不是会穿青楼提供的换洗衣物的人,他跨过横散在地上的胳膊和腿,推门离开,不忘叮嘱青楼的姑娘照顾好屋内众人。

夜已经很深了,轻车熟路的,李倓穿过有些犯困的侍卫们,借着树影的遮掩溜回了宫殿——屋内竟还亮着灯。

看来李俶是特意在等他了……想起之前的约定,李倓心里有些发怵。

他推门进去,看到李俶坐在书桌旁眉头紧锁,目光迟迟没有从文件上挪开。

这次换成李倓皱眉了。

“其他人都是吃干饭的?这么晚了你还在工作?”

李俶这才抬起头:“左右睡不着,能看一点是一点。”他面色疲惫,唯有一双眼睛非常明亮,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小孩。

李倓走在李俶身后扫了一眼文件内容,确定不是什么要紧事,于是果断俯下身把它合了起来,发尾扫过李俶耳廓,似乎将他从身后拥住:“陛下,没人陪睡不着的话,你还可以去找其他人,想必所有人都会扫榻以待。”他没说出口的一句是,何必留在我这。

李俶避开了这个话题:“我想找你谈谈之前那几个太监的事。”

涉及李俶的安危,李倓这才改了阴阳怪气的语调。只是,他从椅子上拖起李俶:“这种小事可以等到明天再说。”

李俶顺着他的力道站起身,低笑:“明早我的弟弟就不知道又跑哪去了,我除了等还能怎么办呢?”

李倓沉默了一会:“明天我不走,你可以先睡了。”

李俶这才满意了,他止不住打了个呵欠,但还是坚持着等到李倓洗漱完,先一步躺到了床铺内侧,方才坐上床沿。

“我又不会趁机跑掉。”李倓有些无奈,又不是说李俶睡外围他就溜不走了。

“唔,所以要上双保险。”李俶笑了,躺上床后伸手搂住他,然后闭上了眼。

李倓下意识抱了回去,然后意识到不对:在双方挑明心意的情况下再做这个动作,是不是有些太亲密了?

尽管脑子里一团乱麻,但听着李俶逐渐平缓的呼吸声,李倓很快也进入了梦乡。

一夜好眠。

 

次日,李俶被每日上朝导致的生物钟叫醒时,李倓还没醒。

他的倓儿睡姿很好,安安静静躺在他怀里,呼吸轻轻拂过他颈侧。李俶垂眸听了一会,直到侍女端着碗进来。

中医总是有很多作用奇妙的方子的,不是么?

李倓醒来时,李俶还闭着眼,听呼吸频率应该是在闭目养神。他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新的一天开始了。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