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停电了

一个跑题了十万八千里的脑洞.....



那是很正常的一天。

钥匙在锁芯内转动的声音响起的刹那,尽管电视里的人物还在继续说着不知所云的台词,手机里界面也刚刚刷新成功,李俶的心早已飞到了门外的人身上。李倓推门走进来,感受到凉爽的屋内空气简直精神一振。

李倓先看向自己一直都笑眯眯的兄长(就像带着面具一样,李倓曾私底下和别人吐槽过),然后才被茶几上切好的西瓜吸引了注意。

“今天没出门?”李倓关上门,把热浪隔绝在外面,轻车熟路地溜到了李俶身边,很不客气地摸走了其中一片。李俶看他一额头的汗,无奈地从身边丢出一包湿巾。

“先擦擦汗吧,”他叹了一口气,“我都要到校门了,突然又收到短信要我们没事别回学校,只好在家呆着了。”不过这么热的天,他也确实不想出门,屋里开着空调多舒服。

“哦,”李倓接过湿巾,闻到上面的香味还皱了皱眉,“你怎么买湿巾?”

李俶解释了一句:“毛巾还在消毒......”

电视剧里传来的女人尖叫中断了他们的谈话。

李倓厌烦地看过去,见到又是红墙绿瓦下的宫斗剧,皱了皱眉:“怎么又是这种题材?没别的东西可拍了吗?”

“不知道。”李俶耸了耸肩,也拿了一片西瓜,“可能有人想看吧?”

李倓挑剔地看了一眼屏幕下方的台词,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一边发表自己的看法:“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穿越回古代,不说别的,光是没有电灯没有自来水就够麻烦的了。”

“是啊,”李俶附和着说,“或许只是单纯想要享受人上人的感觉?反正电视剧或者小说都不可能把生活琐事具体地写出来......”

窗外的绿化带上,炽热的阳光照在碧绿发亮的树叶,反射的光线几乎能灼瞎人眼——到夏天了。


李俶从梦中惊醒。

午休前还乖巧躺在他身侧的倓儿早就热得受不了,从他怀里挣脱离开了。也因此,他醒来时苍白的脸色没被任何人发现。李俶的头脑有些昏沉,紧紧锁着眉,像是在抗拒刚才的梦境,又像在挽留快速消失的记忆。

厨房里传来水流的声音——这个声音仿佛一个咒语,李俶骤然从残留的记忆中清醒过来,似是意识到自己身处何方,他伸手拿过遥控器。

空调遥控器开着,但空调没有。

停电了啊,李俶毫无意义地关掉了空调遥控器,抹了一把额头的薄汗,出门去看倓儿在厨房做什么。

“建宁王可从不下厨。”


李倓在洗水果。

小区毫无征兆地停电对他的睡眠质量影响很大,尤其是今天李俶不知道做了什么梦,明明热的一身汗还坚持把他越抱越紧。受到他的影响,李倓恍惚梦间自己和一只名叫李俶的章鱼一起在锅里被煮熟,快熟的时候还看到自己的钳子变成了红色,还能在乳白色的海鲜汤里游泳......李倓醒来时只觉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后他才发现停电了。

偷溜出去的李倓没惊动自家睡得死沉的兄长,他先偷吃了一根冰棒,把包装袋压在了干垃圾下方确保李俶发现不了后,才打开手机浏览小区的业主群。

原来是电缆断了,要到晚上才能修好。李倓收起手机,从冰箱里拿出不经放的水果,并暗自觉得李俶这个午觉睡得有点久。

难不成昨天熬夜了?


李俶推开门,正好看到李倓站在阳光里,短而柔软的头发甚至被光照的有些透明起来。他揉了揉太阳穴:“几点了?”

“三点半。”李倓挑眉回答他,“比平时晚了一个多小时,这么热你也睡得着?”他关掉水龙头,沥干果盘中的水分,丢了一个杨梅到嘴里,“这个杨梅不错,挺甜的。”

“做了一个噩梦。”李俶老实地回答,“这杨梅我刚买回来就洗过了。”

“那也要再冲一遍,”李倓完全不当回事,“现在还有点凉意。”他把盘子端到桌上,捻起一个塞到李俶口里,“你梦到什么了?”

杨梅被洗过的次数有点多,在李倓的指尖上留下一点刺目的红色。虽然这个玫红色和血全无关系,李俶仍然觉得这个画面有些似曾相识。

“没什么,”李俶最后选择不说实话,“我梦到我们穿越回了古代,洗一次澡要烧半天的水。还好是夏天,如果是冬天的话,那简直是噩梦。”

李倓顺着他的思路想了一下:“冬天会感冒吧。”

......他反正没感冒过,至少没有因为这个理由感冒过。李俶有些不确定,他咬碎柔软多汁的果实,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应该?”

李倓不在乎他的敷衍:“那样的话,可能还要我先烧水你去洗,或者你先烧水我去洗?难怪电视剧里都是浴桶,不然水太少了凉的快,还容易烫到。”他莫名有些兴奋,顺着方才的思路往下扩展:“......所以无论东方西方,平民都很少会沐浴。欧洲更是觉得洗澡会带来病魔......”

李俶发现他没有任何相关经验:(剑三的)华清宫可是一个纯天然温泉行宫,他从出生起就没为这件事操心过。但他也不需要有经验才能回答。“确实很不方便,”李俶又拿了一个杨梅,“还好梦里有倓儿在。”

“啊?”李倓有些不解,“我在有什么用,我又不能给你变出一个自来水公司。”

“但我可以让你帮我烧水,理论上烧水在厨房,而沐浴在另一间屋子,两头跑容易着凉,你帮我就不容易生病了。”李俶憋着笑,“然后我再帮你。”

“还是好麻烦,”李倓想了想,发现确实是这个道理,“还是现代好。”

“怎么?倓儿不想体验一下人上人的生活?”李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谢天谢地,虽然没有电,但饮水机还能用,“虽然我确实更喜欢现在。”

“我可不觉得在现代一事无成的人到了古代忽然就能样样精通了。”李倓惯例吐槽了几句现在的电视剧或小说,“有能力的人在哪都不会被埋没,我何苦要去古代拼搏。李俶你呢?”

“我也不去,”李俶端着茶杯笑了笑,“况且本来也不可能穿越。”

之前的梦,就当它只是一场梦吧。虽然这个梦真实到怪诞,随着李俶年龄增长,剧情也越来越连贯,但它终究只是个梦。


后续:

太阳落山后电缆还没修好。李倓掏出了备用的大功率照明灯“打着灯笼”帮忙在李俶冲凉的时候照明。

“你为什么会在家里买这些东西。”这是李俶事后的评价。

“有本事别用。”李倓翻了个白眼。

还好是夏天。


被当成梦的前世记忆:我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梦!你看我为你们认准目标谈恋爱出了多大的力(?)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题外话

灵感来源是作者最近的没有热水洗澡的苦逼生活

水果那里本来想用古今对比性更强的荔枝的,毕竟“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嘛。

但是杨梅红色的汁水可以粘得到处都是,不好洗的同时——很适合用来亲吻指尖、或者接吻、或者手上沾了点汁水调戏对方......就换了

虽然换的这一部分完全没有展开【老实

虽然后续部分更加没有展开【老实

其实还想展开一下洗澡时的乌龙,比如相比认真照明顺带欣赏的俶哥,蛋总把灯往地上一丢跑了;比如这个灯是可以照天花板然后整个房间都有光,不需要人一直拿着,可以趁夜色做点别的.......

因为这篇只想一发完,所以什么都没有,连蛋总偷吃冰棒的后续都被我吃了。

鬼知道未来会不会有这个背景下的今穿古,我先把坑挖这了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