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来电了

别问我为什么这种弱智日常要写第二篇....作者遭到了报应,我家今天真的停水了【手动再见】

根据群里姐妹的建议,我决定写一篇相反内容,负负得正了解一下

依旧是现代背景(成年体对应的是现在的时代,幼儿体对应




没有任何征兆的停电时,很多家具都会无声无息地黑下去,徒留你一个人坐在黑暗里。有时候甚至需要愣一会,才能反应过来:停电了啊。

平时李俶是不在意这些的,甚至有些喜欢停电;这个时候,保姆往往会从杂物间中拿出大功率手电,将刺目的白光对准客厅的天花板,雪白的墙壁散射下来的光不算明亮,却也足够照明。

这个时候,他早早独立、坚持要一个人睡的弟弟才会和他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脚规规矩矩地收在身边,没有电视、没有台灯,李倓没有别的娱乐方式,只能歪头认真地听李俶讲故事。

如果来电太晚,熬不了夜的小孩克制不住地打了个呵欠,再被李俶柔声细语地哄到自己房间,眼巴巴地看着保姆把手电拿走,黑影印在墙壁上,像是张牙舞爪的鬼怪,他瑟缩一下,把自己手脚都严严实实地藏进了被窝。

李倓小时候喜欢抱着人睡,又软又暖,在被大人打趣“粘人”以前,这一直是属于李俶的隐秘福利。


这次仿佛有所不同;停电的瞬间视野一暗,适应后却还能看到微弱的亮光。李俶看了一眼窗外;对面的楼层仍然有柔和的黄光透出,那点微弱的光如同萤火虫,穿过漫长的黑暗照到他们家。

保姆不在,家里只有他们两个小孩子。

李倓摸黑从自己的小房间里走出来,拖鞋没穿好,走在地上发出踢踏的声音:“只有我们家停电了吗?”他素来是拉着窗帘的。

李俶也有些苦恼,他放下手中的电源开关,走到窗前张望。外面一片祥和,不同于以往停电时整栋整栋的嘈杂,整个世界仿佛就只有他们两人没有光明。

如果李俶再长大一点,或者只有他一个人,他可能会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了。然而现在他身边有一个怕黑还嘴硬的弟弟要照顾,所以他压根没想过要伤春悲秋。

“你先呆在客厅,我去找手电。”李俶还记得以前来电后保姆会将手电放到何处,除去杂物间摆放得乱七八糟的东西,李俶自认为这一趟路还是没什么危险的。如果让心急的倓儿去,反而可能会绊倒。

“你一个人不要紧吗?”李倓眨着眼睛问他,脸上没消去的婴儿肥让他看上去像在嘟嘴。

“没事,你乖乖待在客厅。”李俶轻轻抱了他一下,“别怕。”

“我才不怕!”李倓气鼓鼓地回了一句,“你小心点!”看着李俶的背影,他跺了跺脚,最后没跟上去。

“是是~”李俶最后是笑着杂物间的。

乖乖等着才不是李倓的作风,他有些懊悔,上周自己不该去姐姐那里看《午夜凶铃》的,这样他就敢和哥哥一起走了。

不过,他扫了一眼光线黯淡的客厅,眼睛睁得很大:刚才停电的时候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停电是悄无声息的,来电则不然。

伴随着“嘀”的一声,插头接入电流回路,待机状态下的家电开始运行;一瞬间,整间屋子都活了过来。

李俶借着客厅的灯光从储藏室跑出来,正好看到李倓站在沙发上,手还试图按下保姆三令五申不能乱动的电源总开关盖子。

“你下来!”他甚至来不及思考,断然喝止了李倓。

“我手上没水!”李倓同样很大声地喊了回去,有些悻悻地收回了手,“不会触电的!”

“那你也不能擅自行动!”李俶有些后怕,他把倓儿从沙发上抱下来,生气地拧了一把他的脸颊,“阿姨说了多少次那个东西不能乱碰!”

“我没有乱碰,”李倓气鼓鼓地反驳,“我听到了停电时这里有声音了!”

“听到了声音也不行,”李俶凶他,“万一触电了呢,那多危险。”

李倓瘪了瘪嘴。

“每年的安全教育都说过,”李俶简直称得上苦口婆心地劝说自己固执己见的弟弟,“电器是很危险的东西,你不可以乱动。”

李倓鼓起脸扭过头,不说话,也不看李俶。

“不许发脾气。”

李倓“哼”了一声。

李俶捏着他的脸把他头掰正来:“你还很有理,我要你乖乖呆在客厅,你就这么对待我说的话的?”

“我手上没水!”李倓摇着头想要摆脱他的手,说话都有些口齿不清,“你还骂我!”

“不是这个问题!”李俶也有些发毛了,“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漏电了,我回来时看到的就只有你的......”他的话语戛然而止,似乎觉得有些不吉利。

李倓本来委委屈屈地看着他,听到这话也发了脾气:“说了不会有事!”他把李俶的手打开,自己跑回了房间。

“......”李俶只来得及对关上的房门大喊一句,“明天你看阿姨怎么说你!”

李倓没理他,抑或是他没听见——反正理了也不会是什么好话。


第二天,李俶逮住了这只皮猴子,在保姆的围观下带他重新温习了一遍《小学生安全守则》。

被教训了大半天的李倓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了自己莽撞的行为,老老实实地被罚抄了课文,还下了保证以后决不再犯。

李俶见他闷闷不乐的样子,知道他心里不服气。然而不服气又怎样,他还小,不懂生死的意义,在这方面只能听大人的话。(但是李俶你自己也只比他大三岁啊)

以后多看着点吧,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希望自己的噩梦永远不要成真。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