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今天get了好几个梗………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奇怪的虐梗,把我吓得去查了一下诗句原意。


还有两个宠物梗。

一个是宠物会全身心地依赖自己的主人;

人类很难从和其它人类的关系中获得这样的关系;

但是小孩会。

嗯,俶倓小时候是依赖,长大后是反例,反例下再藕断丝连。


一个是养鱼的:)危险的笑容。

养鱼嘛,很简单的。两天喂一次食三天换一次水五天换一次鱼;保证它们都活蹦乱跳的。(莫名觉得蛋总养宠物说不定是这个调调)

我的鱼一直都是这么养的,直到出现了一条特别能活的,或者说,特别适应我的喂养方式而存活下来的。

大概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故事。

李俶选择李倓首先是因为他们有相近志向和能力;同时也因为在李倓面前,他既可以抨击朝堂内幕权谋倾轧(和李隆基等官僚集团利益相背),又可以利用阴谋阳谋乃至算计牺牲达到自己的目的(与理想主义者相悖)。李俶可以是老道的政客,也可以是赤诚的侠士——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这一点。

李倓选李俶,前提是一样的。能力不足入不得他的眼,志向不同阻拦了他的路。他未必全信李俶那一套(否则不会背后搞出安史之乱),但他承认这个想法的正确性,和缓、稳定;关键是从人性角度看更容易被其它人接受。李倓需要这个“盟友”,也需要这个想法——这不仅是李俶的意愿,还有李沁的遗愿。除了复仇,李倓也在选择自己的人生路线。

李俶有很多个弟弟,李倓有很多个朋友,但他们选择了彼此。

最后他们共同决定走的路太苦,太艰难,一如《舟船明日是长安》里说的,或许需要千百代来实现,或许他们这辈子都见不到曙光。或许稍有起色便被压制,或者官场黑暗腐朽,人性永远经不起考验。

但在这样的路上,有人互相扶持、一路陪伴,路途依然艰难险阻,心里总是宽慰的。

同伴,也意味着希望。



完了,我磕爽了。

第三个梗和文根本没什么关系…………倒是让我想起了进化中的双向选择,并get到了相爱相杀的第四个梗……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