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

第一次磕cp上头,文笔慢慢练

这个世界迟早要完1

又名《如果李倓不离家出走那世界岂不是就这样毁灭了》

RPG游戏脑洞,请确保你能适应此类游戏的逻辑再进行观看。


 

“你的想法没有实现的可能!”李倓丢下最后一句话,气冲冲地转身走了。

“等等!”李俶想要追上去,却差点被用力甩上的门砸中鼻子,“居然这么生气……”

 

【剧情动画:李俶在门口顿了一下,被甩脱了;李倓飞速地跑出院子,消失在了画面上方;地上落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李俶打开门,院子里早没有了倓儿的踪迹,倒是有一张小纸条。

李俶弯下腰捡起纸条:“我去姐姐家住几天!不许跟过来!”后面还画了一个很可爱的生气符号。

 

【获得了 纸条 】

 

“……看来这次麻烦了。”李俶自言自语了一句,“得想个办法哄哄他才行。”

 

【回忆动画:几天前李倓在看书,李俶推门进入书房。

“倓儿在看什么?”李俶(的立绘)笑着问。

李倓也笑了:“一些奇闻怪谈罢了,这页说,仙山上存在一种花,它的花瓣可以解世间一切毒物。”

“怎么,倓儿不信它真的存在吗?”

“自然不信,难道你信?”

“不知道,眼见为实。”李俶思考了一会,“你看了这么久书,不饿吗?”】

 

“虽然不知道这种花存不存在……”李俶接着自言自语,“爷爷的书房中倒是有诸多关于仙山的记载。”

李俶收起了纸条。

“先去书房看看吧。”

 

【剧情动画:李俶离开了院子,到达皇宫门口。】

 

“要进入书房,首先得获得爷爷的同意才行。”李俶思考着,“爷爷最近有什么喜好吗?”

守门的侍卫看到了他,急忙向他行礼,李俶站着受了这个礼:“殿下可需要什么帮助?”

 

【选项:A询问 李隆基 的位置;B询问江采萍 的位置;C询问 高力士 的位置;D暂且不需要帮助】


李俶:“现在还不需要,各位辛苦了。”

侍卫有些沮丧,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回复:“守护宫门是我们的职责。”

 

【是否 和他聊聊 ?】

侍卫:”对了,最近贵妃娘娘的猫时常四处闲逛,殿下行走时可要小心些,莫被狸奴挠伤了。”

李俶:“谢谢,我会的。”

 

【是否 和他聊聊 ?】

侍卫:“今天怎么不见建宁王殿下?”

李俶:“……”

侍卫:“又闹矛盾了?殿下可要树立起兄长的威严来啊。”

 

【询问 高力士 的位置?】

侍卫:“圣人昨日似乎大发雷霆,高公公接了个什么旨意,现在已经不在宫中了。”

李俶:“高公公离开了吗?”

侍卫:“是啊,殿下现在最好小心谨慎些,圣人似乎心情不好。”

李俶:“这样,有劳各位费心了。”

 

【询问 江采萍 的位置?】

侍卫:“听说贵妃娘娘前些日子与梅妃娘娘有些冲突。”

李俶:“嗯?发生了什么?”

侍卫:“不知道,只知道梅妃娘娘被禁足了。”

李俶内心:禁足在宫中吗?我如今却不好深入内宫,只能托人关照一二了。

 

【询问 李隆基 的位置?】

李俶:在知道爷爷心情不好的情况下,直接找他似乎没什么用。

侍卫:“殿下今天颇为健谈啊。”

李俶:“平日倓儿经常关心这些,我依样画葫芦罢了。”

侍卫:“哈哈哈,殿下说笑了,我等侍奉皇室,实乃本职。”

李俶:“忠于本职,亦是不易。”

侍卫:“多谢殿下夸赞。”

 

【剧情动画:李俶进入了皇宫,一个人影慌忙从树下逃跑,主干道一侧的树上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先去凌雪阁据点看看情况吧……”李俶自言自语道,眼角的余光却忽然瞥见了一个奇怪东西。

“咦,这是……”

 

【获得了 用细线绑起来的草】

 

“这是什么?还刻意挂在树上。”李俶皱眉看着手上的玩意,“虽然很不起眼,但巡逻的侍卫应该知道是谁挂上去的。”

李俶四处张望了一下,四周没有巡逻的侍卫。

“居然是挑了巡逻的死角做的么,”李俶想起方才听到的慌乱的脚步声,“这宫里又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先请人辨认一下,这是什么草吧。万一有毒就麻烦了。”

 

【剧情动画:李俶走入一间小屋,屋里有两个兢兢业业的凌雪阁弟子,书架上有几个亮晶晶的东西。】

 

“殿下好。”凌雪阁弟子向他问好。

这里本该是内阁的地盘,李俶暗忖,现在高力士不在,倒是可以借用一二。

 

【选项:A询问 情报点的位置;B询问精通草药学的弟子;C随便聊聊】

 

【询问 精通草药学的弟子】

“高公公不在,你们也不需如此称我。”李俶推辞了一句,“最近宫内可有异动。”

凌雪阁内阁弟子只做不知:“殿下是指?”

“你们可识得这草?”李俶将那颗奇怪的草放在了桌上,“我觉得似曾相识,奈何倓儿不在,只能来问你们了。”

一个凌雪阁内阁弟子起身凑了过来:“我粗通《草药学》……这是猫草?!!”

“怎么会?”另一个内阁弟子也围了过来,“你小子三脚猫的功夫……还真是?”

李俶:难怪觉得眼熟,我用猫草逗过养的黑豹。

“看来有心人想做一番文章。”李俶垂下眼,不动声色地扫了一遍他们的神色。

凌雪阁的人都很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请问殿下是在何处发现此物的?”

“进门主干道,挂在一旁树枝上。”李俶示意上面的细线,“线头我还留在原地。”

凌雪阁内阁弟子绷着脸点了点头,似乎触动了什么机关:“我知道了,这就派人前去查看。此番多谢殿下。”

 

【询问 情报点的位置】

“感谢倒是不必。”李俶语气平淡,“贵妃娘娘的猫最近似乎颇有异动,听说贵妃娘娘还和梅妃娘娘起了争执?”

“这……我等不知。”

“梅妃身为百相斋斋主,你们不提高点警惕……”李俶顿了一句,“罢了,我自己去看。”

“是,”对方把头低得更低,“情报在这边。”

 

【剧情动画:伴随机关的打开,墙壁向内折拢,露出一个通道;李俶进入通道。】



解释:

直接询问李隆基的任何情况都得不到回应。

门口的侍卫和建宁王关系好,但不敢让李俶说他们结党营私。

凌雪阁内阁书架上的亮晶晶是假情报;如果李俶没有指出他们的失职会被糊弄过去。

梅妃和杨贵妃的冲突并不是因为猫,李俶只是拉了个大旗谴责他们办事不利。



鬼知道还有多长的奇怪脑洞

今天本该接着修野猫……算了,不是大事

评论(6)

热度(9)